为图小利知法犯法 这下悲剧了!

发布时间:2018-11-06  访问次数:653

明知是赃物还贪图便宜收购,结果触犯了刑法,追悔莫及。日前,公安县法院审结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

2018年5月,刘某伙同王某在公安县斑竹垱镇中心街一手机店盗窃手机30部,其中28部新手机,1部旧手机,1部手机模型,第二天,两人将其中18部手机以人民币5100元的价格卖给了广州一手机店老板李某,并告知其,这些手机都是从老家偷来的。李某在明知刘某、王某向其售卖的18部手机为二人盗窃所得,仍以人民币5100元的价格予以收购,并于当日下午以人民币5600.88元的价格出售给另一手机店老板王某,从中获利人民币500.88元。经价格认定,其中16部手机价格合计人民币16463元。案发后,李某的家属退清了全部赃款。

    公安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明知是他人盗窃所得手机而予以收购,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遂判决李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