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狡兔三窟避执行 法官千里追债促履行

发布时间:2018-06-20  访问次数:613

一“老赖”不断间歇性失联,在债权人的强烈要求下,终于答应在钟祥市公安局院内见面。谁知他刚露头,就被守候多时的公安法院执行干警逮个正着。

2007年,公安县藕池镇的丁某、周某夫妇向涂某借款21万元,并于12月22日立下借据,之后二人外出打工更换手机号码后不知所踪。涂某无奈之下,于2009年9月向公安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丁某、周某偿还借款,法庭经多方寻找,无法找到二人,公告送达后缺席审判支持了涂某诉求,执行中涂某无法提供丁某、周某的财产信息,执行法官也无法找到二人,依据二人身份信息也未查控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只能终结了此次执行程序。

2018年1月,涂某发现丁某、周某夫妇踪迹,于是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丁某名下在广东梅州有一辆小型轿车,随即借助公安力量查找丁某、周某下落,发现其正入住该地某宾馆,于是第一时间奔赴广东,在车管所对车辆进行了查封,但未扣押到车辆,却在宾馆找到了被执行人丁某,向他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丁某迫于压力偿还了涂某7万元,并表示剩余款项要和涂某达成分期偿还协议。

3月11日,丁某、周某夫妇与涂某达成偿还协议,并向公安法院出具保证书,但没过多久二人再次更换电话号码失联,协议成了一纸空文。6月初,涂某通过熟人得知丁某、周某夫妇驾驶查封车辆和女儿女婿回到湖北,在沙洋县落脚,但一时联系不到二人。公安法院遂向高警请求协助,查控丁某车辆。6月12日清晨,高警向执行法官发来消息,发现丁某车辆在高速上由宜昌向沙洋方向行驶,该案执行干警立即赶赴沙洋,准备在高速路口进行拦截。几个小时过去,并未看到涉案车辆,高警传来消息,该车辆在兴山县境内驶下高速,后经查证是丁某女婿中途转高速去兴山附近游玩。

申请执行人涂某经过多方寻找,再次得到丁某电话,邀约见面,丁某多次拒绝,在涂某的强硬态度下,丁某终于答应在钟祥市公安局院里碰头,公安法院执行干警立即赶往钟祥市,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12日下午丁某被当场拘留,押解回公安。

丁某被拘留的第二天,其子赶到公安,一次性偿还了涂某的全部欠款,并向法院申请提前释放丁某。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