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开展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18-06-08  访问次数:560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当天,荆州中院在“联点共建”社区——新风社区开展了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倡导广大群众人人参与环境保护,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中,青年法官向来往群众发放了环保知识宣传手册,悉心讲解了与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态环境资源方面的法律知识、典型案例及破坏环境需承担的法律后果, 同时,对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此次活动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环境资源法制宣传普及环保法律法规知识,让大家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更加明白了每个人都有守护绿水青山、守护美好家园的责任和义务。

    此外,该院还拓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渠道,依托新媒体进行全方位普法,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公开发布公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领域案件审理情况、典型案例等信息,营造了环境保护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引导社会群众不断增强生态环保法律意识,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共同建设美丽荆州。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