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院举办离退休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

作者: 杨兰    发布时间:2018-02-12  访问次数:517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石首法院召开2018年离退休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华庆与在家的党组成员及35名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贺新春佳节,共话法院发展。

会上,宋益民代表院党组向老干部们报告法院2017年工作情况,在过去的一年里,石首法院积极履行审判职能,服务社会发展稳定,共受理各类案件2436件,审执结2119件,结案率87%,司法改革、矛盾多元化解、基层法庭建设等多项工作得到上级肯定,其中,石首法院被省高院授予“全省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示范法院”,新厂、东升两个基层法庭被授予全省“示范人民法庭”,法官黄先勇被荆州市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离退休老干部对法院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

会上广泛征求了离退休老干部对法院现阶段工作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反映党支部活动经费少,老干部党支部活动室的基础设施比较陈旧,学习室资料缺乏,门球协会成立困难。建议院领导加大支持力度给予足额活动经费。反映组织参观活动少,老干部对市经济发展信息知晓率较低。建议组织老干部到金平工业园参观优秀企业,了解市经济发展情况。建议尽快落实“两参”人员相关福利待遇。

会上毛华庆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是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党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政治使命。老干部、老同志为法治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全院上下要强化责任意识,满怀感情地做好老干部工作,确保把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同志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全市法院工作,关心法治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最后毛华庆代表法院党组给老领导、老同志拜早年送祝福,祝愿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文章出处: 石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