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法院强化安保措施有效预防安全事故

作者: 彭涛    发布时间:2018-03-14  访问次数:331

在全国“两会”期间,洪湖法院高度重视机关安保和庭审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防范措施,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

3月9日,洪湖法院法警大队执勤法警在对两名当事人例行安全检查时,查获了两把锋利的管制刀具。法警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对两名当事人进行控制,当场查扣收缴了刀具。在查明刀具来源、用途及来访目的后,法警对二人携带违禁、危险物品进入审判场所的行为进行了训诫、教育。为防患未然,同时对二人在法院的活动轨迹,进行全程监控直至其离开法院,有效排除了安全隐患。

   自洪湖法院实施安保封闭式管理以来,实行审判区与办公区分开管理模式,建立门禁、来访登记、安全检查、安防巡查等制度,并做到监控全覆盖、动态防范,牢牢抓住安全保卫工作的主动权,为法院审判工作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文章出处: 洪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