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法院:院长开庭办案 规范庭审做示范

作者: 公安县法院 喻明洁    发布时间:2017-06-16  访问次数:221

40位市、县人大代表旁听了此次庭审.jpg

6月13日上午9时,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在公安县人民法院二楼审判庭响起,审判长宣布:“现在开庭!”。担任此次庭审的审判长是公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此次公开审理的是一起合同诈骗案。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袁军,副主任雷震,县人大法制委主任陈鹏,副主任杜立东以及40位市、县人大代表旁听了此次庭审。

庭审中,姚国卿熟练地驾驭整个庭审活动,规范有序地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以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并且被告人及其代理律师的辩护权得到了充分的保障。本案经过合议庭评议后,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们纷纷畅谈旁听感受,认为此次庭审程序非常规范,审判长业务素质专业,庭审过程思路清晰,给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震指出,旁听此次庭审感触非常深,庭审气氛庄重严肃,院长亲自示范开庭审理案件,既体现了法院工作始终以审判为中心,又增强了法官规范庭审的责任感,还为员额法官提供了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对促进法院审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