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攻坚纾民困 “案结事了”解民忧

作者: 吴婷婷    发布时间:2018-04-20  访问次数:499

    4月16日,申请执行人潘某将一面写有“秉公办案维民意 执法如山显神速”的锦旗和一封真挚的感谢信,送到江陵法院执行局干警手中,感谢干警为民解忧,执法迅速。

    “我是一个外地人,在江陵遇到事情,丈夫又不在身边,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曾经差点用极端的方式解决问题,还是靠江陵法院的干警们上门做工作,耐心开导,不仅把钱帮我执行到位了,而且还化解了我们邻里之间的矛盾,现在我们之间关系和睦,是江陵法院让我在江陵找到归属感,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人民法院……”说到激动处,申请执行人潘某不禁潸然泪下。

    2017年11月22日,江陵法院执行局受理申请执行人潘某申请执行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考虑到申请执行人的具体情况,执行干警多次调查案情、走访双方,摸准案件关键点,耐心解答疑问,并与远在深圳的潘某丈夫共同疏导潘某的情绪,促使其冷静下来,共同解决纠纷。执行干警多次寻找被执行人王某,摆事实、析法理,敦促其尽快履行偿还义务,最终双方达成和解,邻里关系也得到了良好的改善,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司法为民。

    据了解,2017年,江陵法院全体干警顶住压力,执行到位率同比增长122%,位居全市执行工作前列,真正做到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践行“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


文章出处: 江陵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