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办假护照多次出国 获刑六个月

发布时间:2019-05-13  访问次数:1173

     一女子利用假户籍,骗取公安机关的出入境证件。两年内持假护照4次前往马来西亚,1次前往新加坡,本以为可以继续蒙骗,却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20188月的一天下午,一名自称吴某某的女子到藕池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称自己是重户,要求将姓名为吴某某(户籍所在地为公安县藕池镇荆江一路**号)的户籍注销。派出所工作人员通过网上信息比对,发现该女子系网上逃犯,迅速将其控制并对其身份进行核查,经核查,该女子真实姓名为郑某某。

 公安县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郑某某于2008年下半年在公安县通过他人办理了名为吴某某的户籍(该户籍的信息均为虚假信息),后又向公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交虚假资料办理了名为吴某某的普通护照。20091月至20101224日期间,郑某某持名为吴某某的普通护照出入境5次,其中4次前往马来西亚,1次前往新加坡。

    法院经审理认为,郑某某使用以隐瞒真实身份的方式骗取的出入境证件出入国(边)境,应认定为偷越国(边)境行为,其5次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偷越国(边)境罪。遂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