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沙市区法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作者: 沙市区法院 魏玖斌    发布时间:2017-06-14  访问次数:293

送法进校园1.jpg

6月12日,沙市区法院刑一庭庭长杨军应邀来到沙市实验中学,参加沙市实验中学八年级模拟法庭活动。

模拟庭审前,沙市区法院主动邀请沙市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到法院法庭观看真实庭审,并给学校组织的模拟法庭庭审活动提出了全方位、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模拟庭审中,同学们严格按照刑事案件第一审普通程序庭审基本流程,依次进行了庭前准备、开庭审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评议宣判等环节,整个模拟庭审在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

模拟庭审结束后,沙市区法院刑一庭庭长杨军表示,本次模拟法庭庭审组织严密、流程清晰、效果良好,担任模拟法官、公诉人、辩护人的同学们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同时他还从被告人申请回避、查清案件事实、公诉方控诉请求、控辩双方辩论、法律专业词汇术语,以及法官对庭审的掌控等方面,对模拟法庭庭审存在的不足提供了专业性的法律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沙市法院通过送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多渠道,邀请旁听庭审、参加模拟法庭、以案说法、法律咨询等多手段,广泛深入地宣传法律法规,增强公民的知法守法意识,为打造法治沙市、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