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二十名棉农讨回四十余万货款 江陵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农案件

作者: 吴婷婷    发布时间:2018-05-21  访问次数:870

“虽然今天刮着大风,但是我们心里却是热乎的,谢谢你们!谢谢!”拿着“迟到”了近两年棉花款的棉农,紧紧握着江陵法院执行法官的手迟迟不愿松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江陵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功执结了一起涉农案件。

2016年,被执行人某棉业公司因经营不善,欠下银行贷款及其他债务近2000万元,其中欠申请执行人陆某(化名)、高某(化名)等20位棉农棉花款共计40余万元。欠某银行贷款本金1370万元及利息,根据法律规定,该债务有优先受偿权。接到案件后,江陵法院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对该公司的房屋、土地、机器设备等资产进行了价值评估,评估价值为1480万元,资不抵债。在对该公司进行的三次拍卖中,均因无人竞买而流拍,因而资产无法变现,银行的债务无法清偿,棉农的权益更加无法实现。

    为了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江陵法院执行法官积极行动起来,一方面向各位棉农做好思想工作和解释工作,安抚他们的情绪,另一方面与银行、公司及其他相关人员商讨化解难题的办法。在被执行人、案外人之间反复做工作,日前各方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在案外人的支持下,解决了棉农的棉花款问题,保障了农民的合法权益,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文章出处: 江陵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