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合力攻坚克难 让13名工人感受司法温暖

发布时间:2018-11-14  访问次数:800

工人拿到执行款.jpg

近日,荆州区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工人工资的执行案件,追回工资款40余万元,让13名工人在冬日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荆州市某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构公司)是本地一家企业,因经营不善拖欠银行贷款两千万元。银行作为申请执行人向荆州区法院申请执行后,法院依法对钢构公司抵押给银行的厂房和土地进行了拍卖处置,最终拍卖成交价格一千六百余万元。钢构公司因拖欠工人工资,致使13名工人向荆州区法院申请执行,要求参与拍卖款的分配。由于钢构公司不仅拖欠银行贷款两千多万元及工人工资,而且还差欠数十万税款和大量的其他个人债务,导致债权人纷纷到法院申请要求分割拍卖款,形成了债权交织、矛盾重重的局面。

这起涉及13名工人工资的民生案件,引起了荆州区法院执行局的高度重视。为积极化解矛盾、稳妥推进执行,执行局迅速抽调精英骨干,成立执行专班,明确分工,扎实推进案件执行工作。法官助理负责组织当事人听证、合议庭合议、制作财产分配方案,加班加点迅速完成了法律文书的起草及送达;执行局副局长负责与银行方面进行协调,通过释法说理,分配方案得到银行的理解和支持,为财产分配畅通了渠道;执行庭负责对提出的执行异议进行沟通与答复,经过多方工作,案外人撤回异议申请,确保了财产分配方案的顺利实施。

经过执行专班的分工协作和不懈努力,13名工人终于拿到期盼已久的工资款。此案的执结,彰显了执行干警关注民生、维护民利的精神风采和高尚品质。


文章出处: 荆州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