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踏青赏梅 荆州中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访问次数:530

 微信图片_20190308112452_副本.jpg

    2月28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荆州中院机关党委、女工委、女法官协会组织开展缅怀先烈、踏青赏梅系列活动,让全院女干警、女职工共同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节日。

    在荆州区三国公园陶静轩烈士像前,荆州中院政治部副主任黎大海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陶静轩烈士纪念馆。陶静轩(1890-1926),湖北江陵人,是中国工运史上一位有重要贡献、极富传奇色彩的领袖人物,他在沪三年革命期间,上海每次工人运动中都受党的指挥担负重要使命,为工人阶级做了许多贡献,最后英勇就义。大家通过参观纪念馆,详细了解了陶静轩烈士生平事迹,追忆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业绩,进一步激发起爱国主义情感。

    随后,大家来到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观赏了红梅、黄梅、绿梅、白梅等60多种梅花,漫步在鸟语花香、春意盎然的景色中,女同胞们步履轻盈、谈笑风生,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

    “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对女干警、女职工的关心关爱,不仅丰富了女干警、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还将激励广大女干警、女职工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司法审判事业中去。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