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法院举全院之力集中开展脱贫攻坚排查整改

作者: 刘莹    发布时间:2018-05-21  访问次数:492

近日,荆州区法院集中时间、集中人员,组织干警分批次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弥市镇两县街村,围绕扶贫领域存在的“责任不落实、政策不落实、工作不落实”等突出问题,进村入户,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改,为确保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全体班子成员与干警一道,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合理调整出差、庭审等工作,克服天气炎热、身体不适等困难,牺牲中午、晚上休息时间,做到入户不落一人、排查问题不掉一项。在村委会和驻村干部的指引下,干警们一一走进农户家中,与帮扶对象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认真查找档案信息不一致、扶贫政策不到位、结对帮扶不实等“硬伤”问题,切实做到资料真实、信息准确、记录规范。在入户过程中,干警有的主动与群众拉家常、有的帮助群众干农活,耐心倾听群众心声,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现状,既拉近了与帮扶对象的距离,又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同时也彰显了人民法官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此次进村入户,共有98名干警参加,共排查整改各类问题220余个,发放《扶贫政策选编》109份,排查整改工作取得了应有成效。


文章出处: 荆州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