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退养贫困户养鸡愁销路 沙市区法院干群帮扶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8-08-15  访问次数:690

    “多亏沙市法院扶贫驻村工作队的帮助,375只土鸡在两天内全部卖完,收回现金10793元,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是你们让我对生活更有信心。"8月13日下午,锣场镇向湖村低保贫困户谭超笑呵呵地对沙市法院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说道。

    原来,谭超是沙市区法院党组副书记蓝重金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向湖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以来,蓝重金多次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回访工作。近期,因退畜养殖政策的出台,谭超一家养殖的600余只土鸡急需在规定期限内销售完。尽管蓝重金同志积极与农业局、向湖村村委会等相关部门商讨,共同商定了该畜禽退养户转产种植菌类初步方案,但是如何能帮助谭超一家在规定期限内销售完基数较大的鸡仔依然是个棘手问题。规定期限越来越近,不凑巧的是,其家庭成员在销售土鸡过程中竟发生了车祸,短时间内完成市场零散销售更是难上加难。

    为解决贫困户土鸡难卖的问题,沙市法院扶贫驻村工作队即在沙市法院微信群向全体干警发出《倡议书》,引发热烈反响,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踊跃购买,我5只,你10只,最多的达到45只,有的还联系亲友、好友进行购买,短短两日,共帮助谭超一家卖出土鸡375只,总金额10793元,解决了该贫困户的燃眉之急,使该贫苦户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畜禽退养”。从帮忙销售到提出发展产业引导计划,区法院扶贫工作队坚持将“输血”帮扶变为“造血”脱贫,得到贫困户,村民委员会的一致好评。


文章出处: 沙市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