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执行高压态势 沙市法院重拳出击再拘留

发布时间:2018-08-07  访问次数:671

     自“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战役的号角吹响以来,沙市法院全体干警严阵以待、顽强奋战,特别是在当前距离第三方评估不足四个月的时间里,全体干警更是进入“一级备战”状态,放弃休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战。近日,沙市法院依法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王某某进行了司法拘留。

    “王某某,你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一百一十五、第一百一十六条之规定,本院将对你司法拘留十五日。”8月1日,沙市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多方渠道找到被执行人王某某的上班地点并成功将其抓获,王某某这才认识到了法律的权威。

     申请执行人龚某某与被执行人何某某、王某某系生意合作伙伴关系,其中何某某、王某某为夫妻。2015年2月,被告因急需周转资金,先后向龚某某借款共计25万元。之后,经龚某某多次催讨,被告均以“经济困难”为由拖延拒付,双方为此成讼。经审理,沙市法院依法判决何某某、王某某承担还款义务。但判决生效后,两人仍拒不还款。无奈之下,龚某某于2018年4月2日向沙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发出执行通知,并及时开展财产调查工作,发现两人名下有房屋一套、轿车一辆以及有稳定工作来源,证实其为有履行能力执行人。但丈夫何某某一直采取在外躲避方式,逃避执行,拒不履行义务,王某某也以各种理由不予偿还甚至拒接申请人、法院电话,行为恶劣。执行干警一方面与公安部门联动积极寻找何某某下落,另一方面决定以王某某为突破点,坚决维护司法权威。

  2018年8月1日,根据申请执行人龚某某举报,执行法官在便河某工作单位成功将被执行人王某某抓获,并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强制措施。王某某家属得到其被拘留的消息后,当天下午赶到沙市法院,主动与申请人协商,承诺愿意按照协议先偿还5-6万元,剩余其它债款将私下进行积极筹备。法院下一步将按照家属还款进度决定该被执行人王某某是否提前解除拘留。


文章出处: 沙市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