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召开廉政教育警示大会 肖志坚院长为全院干警上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19-05-16  访问次数:558

9G5A0178.JPG

为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警示教育、廉政教育,持续增强干警争做遵规守纪学法用法模范的意识,推动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510日下午,荆州中院以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干警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为全院干警上廉政党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孙惠波主持大会。

会上,全体干警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永葆本色 明镜自警》,通过张立军、张祖宏、杨成东等人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还为干警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指出,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意义重大,警示教育片通报的五起典型案例,都是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让人痛惜和警醒。肖志坚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认识,以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纪条规,通过认真讨论,反思警醒,提升防腐拒变的免疫力。要明纪律、守规矩,扎牢制度的笼子,把自己摆进来,切实做到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加强领导,党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庭长要率先垂范,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起带头作用,机关党委要加强监管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要形成学习宣传《监察法》的氛围,开展知识测试、廉政书画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广大干警送上一道廉政教育“大餐”,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干部队伍。

    肖志坚院长还和广大干警交流了学习《监察法》的心得,并就市委巡察整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