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的教训!三岁女孩被自家车撞亡

作者: 喻明洁    发布时间:2018-01-17  访问次数:723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这个阖家团聚的时刻,安全始终要放在首位。否则,一时大意,就有可能让欢聚变成悲剧

去年年初,王威(化名)到公安县章田寺某村的亲戚家玩,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下午四点多,全家人吃完晚饭之后 ,孩子们都在屋前玩耍,这时,有亲戚要回家,于是王威经表哥王洋(化名)同意后,驾驶他的小轿车去送一送,可万万没想到,刚刚起步就撞倒了在车边玩耍的侄女小雨(化名),后经公安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大过年的,发生如此惨剧,一家人悲痛不已,王洋后悔没照看好女儿小雨,而王威自责自己对车辆的视觉盲区没有认真观察,以致酿成惨剧。但事故已经发生,再多的后悔和自责都无济于事。

悲痛欲绝的王洋和妻子将王威和汽车投保的某保险公司告上了法庭,经审理,公安县人民法院认为,王威驾驶机动车撞倒受害人小雨,致受害人死亡,王威的行为构成侵权,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受害人小雨系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有车辆行驶的地段,其监护人王洋和其妻未尽到安全保护义务,对事故发生存有过错,应承担10%的责任。

    由于小雨一直随父母在广东东莞居住生活,法院准许了王洋和其妻主张按广东城镇居民标准赔偿的请求。而肇事车辆购买的交强险、100万第三者责任险以及驾驶人王威的驾驶资格均合法,王威的赔偿责任由某保险公司承担。遂判决某保险公司赔偿王洋夫妇各项损失712536.2元。

    一审后,某保险公司向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 开车时,怎么规避“儿童盲区”?

1、上车前绕车一圈观察周边

      上车前,先绕车观察一圈。除了可以避免有小孩隐藏于车辆盲区之外,还可以避免一些意外的发生。

2、车辆开动前多探头观察窗外

      在车开动前,不要仅观察可视范围,尽量探头出去观察,这样能尽量减小盲区的范围。

3、借助一些车载电子功能

      有一些车子自带的安全系统可以有助于规避各种盲区,例如360度全景可视系统、电子雷达系统等,车主也要充分利用起来。

4、行人密集区、车辆刚起步要特别小心

      在车辆起步和经过儿童非常集中的家门口、小区内、超市停车场等,要提高警惕控制车速以便随时作出反应。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