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志坚院长到松滋调研精准扶贫和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  访问次数:516

9G5A0247.JPG

513日、14日,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到松滋市纸厂河镇蔡家桥村调研扶贫工作,通过“拉家常”形式,与贫困户亲切的坐在一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及时解决扶贫中遇到的难题,激励大家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为实现精准脱贫继续努力。

13日下午,肖志坚院长到蔡家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近期扶贫工作的汇报后指出,今年是脱贫关键之年,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要与全体村民们一起共同努力,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用好上级拨付的基础建设资金,规划建设好抗旱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要抓好红色阵地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14日上午,肖志坚院长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郭锦芬和肖来雄。郭锦芬一家四口,28岁的大儿子肖雪飞患有精神病,8岁的小女儿还在读小学,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丈夫在外打工。肖志坚详细了解了他们一家人的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和生活开支等情况,特别是遇到的实际困难,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用好扶贫政策,及时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贫困户肖来雄一看到肖志坚院长和驻村工作队就说,“感谢法院,和我们非亲非故,却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我们感激不尽。”肖来雄一家五口以务农为生,全家有9.3亩耕地,1.2亩林地,肖来雄患有直肠癌、脑梗和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儿媳患有精神病,家庭生活困难。肖志坚鼓励他勇敢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积极治疗。

期间,肖志坚院长还到松滋市法院调研扫黑除恶工作,松滋市法院院长徐忠德等参加调研。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