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督导组调研荆州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 张薇    发布时间:2018-05-18  访问次数:1161

5月15日,省委第一督导组黄喜旺一行到荆州中院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德智,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副院长孙惠波、梁瑜参加调研。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翻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近年来,荆州市两级法院以平安荆州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严惩高压态势,始终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高质高效审理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切实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2018年,两级法院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体部署,聚焦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等十类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坚持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坚持从快从严从重工作方针,综合运用没收、判处财产刑等多种手段,依法、准确、有力打击黑恶势力团伙;坚持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相结合,坚决打掉其“关系网”、“保护伞”,优化基层组织建设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