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院高效送达委托文书获赞

发布时间:2018-06-20  访问次数:703

委托送达是法院文书的送达方式之一,受诉法院直接送达确有困难,可委托其他法院将需送达的诉讼文书、法律文书送交受送达人。近日,石首法院立案庭收到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委托送达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的委托函,该庭干警在当日按相关法律程序进行送达,并将送达情况及时回复给委托法院,受到了委托法院的好评。

据了解,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告喻某、刘某的户籍所在地均为湖北省石首市,因无法联系被告,昆明市西山区法院无法送达有关诉讼文书,于是向石首法院发起委托送达请求。被告喻某户籍地址在石首市笔架山办事处某村,被告刘某户籍地址在石首市大垸镇某村,分属长江南北。立案庭干警首先赶到郭家铺村,见喻某家里大门紧闭,无人应答。经询问邻居得知喻某家里已经很久无人居住。干警按照相关程序将送达法律文书的通知张贴在其家门口,并拍照留存。完成该项工作后,时间已近中午,为尽快完成送达任务,干警马不停蹄乘船渡江赶往江北大垸镇,在找到刘某家后,发现其家里也无人居住,且单门独户。干警通过村委会了解到,刘某父母离异,其出嫁后一直不在村里居住,村委会也没有刘某和她家人的联系方式。当天下午,干警回院后将相关照片、村委会证明等材料第一时间通过快递寄回给昆明市西山区法院,此次委托送达任务得以圆满完成。

今年来,石首法院受理的各类案件数量快速增长,在送达任务繁重、人员不足的情况下,石首法院立案庭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排忧解难,较好地完成外地法院委托的送达任务,1至5月,该庭共送达外地法院委托送达案件的相关司法文书15件,均做到快捷送达,手续完备,无一件差错和超期限。


文章出处: 石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