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志坚院长为全院干警讲授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0-15  访问次数:780

9G5A0376_副本.jpg

10月12日下午,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给全院干警讲了一堂题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贯彻执行》专题党课。

肖志坚院长从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等方面阐释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概括总结了新《条例》的亮点内容,用生动翔实的真实案例对重点条款进行解读,同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执行《条例》作出了安排和部署。

肖志坚指出,新《条例》的颁布实施,彰显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定决心,向全党、全社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这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深远而又重大的意义。

9G5A0388_副本.jpg

肖志坚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法院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院领导、各支部书记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定不移把《条例》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要精心组织,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把学习《条例》作为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和机关党委、支部学习计划,通过邀请专家宣讲、组织知识竞赛、开设学习专栏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全覆盖学习教育;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支部是否认真传达部署、组织学习,对不学习、学习宣传走形式、贯彻执行不到位的,要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

    最后,肖志坚对全院干警提出了期望:司法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司法腐败严重损害司法公信力,败坏司法机关的形象。法院干警要模范遵守纪律,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画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把严管视为厚爱,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公正司法、清正廉洁。


文章出处: 纪检组 潘川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