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法院:谏鼓谤木开言路 共谋发展促提高

发布时间:2019-01-17  访问次数:436

2019年,公安法院将搬入新的审判法庭,为更好的研判形势、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提高工作标准,部署2019年全面工作,110日,该院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务虚会。院领导班子及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2018年度带队前往湖北利川、江夏、华容法院,安徽雨山、蜀山法院以及当阳检察院学习考察的成果,向与会人员作了情况汇报,并从年轻干警的角度对一些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随后,院领导、各庭室负责人依次立足分管工作、本职岗位,畅所欲言,梳理2018年的工作情况,直面指出存在的不足,对2019年度的工作安排,重点就如何面对新要求、迎接新挑战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易青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并对分调裁、速裁、扫黑除恶、陪审员管理、司法鉴定、法庭安全、档案管理、裁判尺度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认真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姚国卿指出,此次务虚会作用很大,通过交流和讨论,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2019年是完成“两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全面工作始终保持全市基层法院第一方阵,争创省级优秀法院”工作目标的关键之年。但有令不行、违纪违规情况仍有发生,工作作风亟需加强,学习氛围不浓等问题需要下大力来解决。

他表示,2019年全面工作上台阶,需要全院干警上下一心,认真负责地完成本职工作,要对得起岗位、对得起待遇、对得起党和人民的嘱托。要抱着攻坚克难,勇于吃苦的态度推进工作,每名同志都要围绕党组定下的目标努力付出、贡献力量。审判工作要塑造“精品案件、精英法官”,突出公安特色,在家事审判、巡回审判、以案释法等方面实现突破,严格“半审限”要求,大力提升审执效率。

他要求要聚焦工作短板,大力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各项工作中积极争先进位;要聚焦司法为民,建设好便民、利民的诉讼服务中心,努力学习先进单位的工作经验,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要加强法院党建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基层法庭建设,筑牢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桥头堡”。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