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为创文联点共建点李埠镇天鹅村贫困户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01-17  访问次数:499

9G5A0041_副本.jpg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14日,荆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惠波一行到创文联点共建点李埠镇天鹅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处,孙惠波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贫困户章光虎家是天鹅村的建档贫困户,身患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儿子章中海又是一级智力残疾,二十多年来父子俩相依为命,靠低保维持生活。孙惠波为他送上慰问金,希望他保重身体,照顾好儿子的生活;贫困户张烈洲、李明芹夫妇的情况更加特殊,张烈洲患有脑梗,一直在医院住院治疗,由女儿负责照顾。李明芹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只能在家照顾外孙。女婿一直在新疆工作,也是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孙惠波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医保报销政策,希望村“两委”积极向民政部门争取政策,为贫困户谋福利。

此次慰问活动,荆州中院共为12户贫困家庭送去了3600元慰问金,切实把法院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把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家里,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集体的温暖。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