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法院抓党建出实招 强队伍促履职

发布时间:2018-08-15  访问次数:691

为贯彻落实法院党组党建工作专题研究会的决定,切实提高各支部书记履职意识和能力。8月13日上午,公安县法院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士俊主持会议,该院十一个支部的书记参加会议。

 陈士俊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同志所著的《反对自由主义》,并结合法院实际情况对反对自由主义作了透彻分析。随后,他还组织学习了《讲政治的七个深刻内涵》,传达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提出的关于《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抓住“九个根本”》的要求。

最后,陈士俊以“抓好党建,带好队伍”为主题与各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从民族复兴,法院发展和个人进步三个方面,剖析了为什么要抓党建,并从“两学一做”常态化,增强党员意识;谈心交心制度化,增强党性意识;民主评议规范化,增强看齐意识;主题活动多样化,增强参与意识等四个方面对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要求,全院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践行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推动法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为规范党建工作,培训会上,大家还共同学习了《基层党支部14项工作流程图》。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