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内组织开庭 细心调解离婚

发布时间:2018-07-13  访问次数:1142

近日,监利县法院白螺法庭法官蒙军功等人到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看守所组织开庭,并成功调解一起被关押人员离婚纠纷,以实际行动践行落实司法为民、便民、利民措施,获得了当事人的称赞。

据介绍,原告肖某与被告刘某2003年经人介绍相识,2004年结婚后育有一女。家庭生活平淡如水。肖某认为丈夫刘某不务正业,经常打牌赌博,不顾家庭;而刘某觉得妻子不够贤惠,总爱挑三拣四,使小性子。二人常常为琐事发生争吵,有时候甚至大打出手,严重伤害了夫妻感情。2017年底,刘某因犯赌博罪被广州市白云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关押在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看守所。2018年5月,肖某向监利县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审理离婚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应当到场,监利法院白螺法庭受理该案后,得知被告刘某正在服刑,无法参加庭审,鉴于情况特殊,承办法官蒙军功便前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看守所组织开庭。

    庭审中,刘某情绪几度失控,因其在被关押期间无人探视倍感孤独,而妻子肖某前来只为离婚。承办法官蒙军功了解到被告情绪失控的根源,对症下药,安抚其情绪,并让原告与其心平气和地沟通交流。经过沟通,刘某情绪渐渐平静下来。蒙军功法官继续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从法理和情理的角度给双方做思想工作,希望他们都能理智面对婚姻。经过耐心、细致的劝解,刘某表示同意离婚。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协议,此案得以圆满结案。


文章出处: 监利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