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 从娃娃抓起
——监利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0  访问次数:602

在暑假来临之际,为加强平安校园法治宣传,增强青少年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监利法院“送法进校园”宣讲团再次走进监利县章华小学,为该校师生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助理审判员周昕霖围绕“遵守法律 从我做起”宣讲主题,以什么是法律、小学生该学哪些法律为引,向孩子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分析了学校和生活中常见的不良行为及危害,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勇敢面对不良行为和校园欺凌,学会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运用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权益。课堂上,周昕霖采用问答的方式与孩子们多次互动,孩子们也积极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整堂课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在孩子们清脆响亮的宣誓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近年来,监利法院广泛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宣讲员周昕霖被特聘为章华小学法治副校长,将定期为孩子们进行法治宣讲,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让自觉遵纪守法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文章出处: 监利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