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轻信“贷款不用还” 结果被骗一万

作者: 喻明洁    发布时间:2018-01-19  访问次数:948

当你急需用钱的时候,突然有人跑来对你说,可以帮你贷款20万,而且还不用还款,你相信吗?有人不仅信了,还被骗了。

2017年10月,陕某驾驶小轿车来到公安县藕池某小区雷女士家,谎称自己在浙江省某贷款公司工作,能帮雷女士贷款20万元且不用归还,但是需要一万元送礼才能将该贷款办下来。经过陕某的一番“洗脑”,雷女士信以为真,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好事儿”,但她手上没有一万块钱,而丈夫曹先生又在厂里上班。于是,陕某又“热心主动”地驾车载着雷女士到石首市某服饰厂找到了曹先生,雷女士说有点事情要回家商量,途中陕某又开始跟雷女士和曹先生“洗脑”.一开始,曹先生并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但仍经不住陕某的劝说和内心的贪念。于是,曹先生通过微信给陕某转了一万元。

过了几天,贷款的事情杳无音讯,曹先生夫妇急坏了,打电话也联系不上陕某,这下才意识到被骗了,于是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案发后,陕某的亲属将一万元还给曹先生,并取得了曹先生和雷女士的谅解。

近日,公安县检察院以陕某涉嫌犯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公安法院经审理认为,陕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陕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另外,陕某偿还全部赃款并取得被害人谅解,依法可以适当减轻处罚。遂判决陕某犯诈骗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