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院:驻村工作队为群众开展“法律扶贫”

作者: 李诗杨    发布时间:2018-05-21  访问次数:528

“刘法官,我前天在给老板砌墙时砸伤了手要怎么申请赔偿?”“被三轮车撞了对方一直没有赔偿怎么办?”“法官帮帮我,我的案子还没执行完毕......”

在新厂镇赵家湾村的村支部,每天来找驻村扶贫工作队寻求帮助的群众络绎不绝。近日,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刘荣涛就上门为村里的彭某夫妇闹离婚一事进行了调解。彭某和苏某于2001年6月经人介绍相识恋爱,同年8月登记结婚,婚后未生育子女,由于婚前缺乏了解,婚后性格不合,经常为家庭琐事争吵,夫妻于2009年4月分居生活,至今长达9年,现苏某坚决要求离婚。经法官调解,彭某和苏某均无意再继续共同生活,无和好可能,经双方同意,法官为其出具民事调解书,协议离婚。

近年来,石首法院把精准扶贫作为践行司法为民的一个重要着力点,抽调1名党组成员、返聘2名退休老法官组成驻村扶贫工作队,除组织干警结对帮扶、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外,还依托法院职能,为村民特别是贫困户面临的借贷纠纷、邻里纠纷、离婚纠纷等提供法律帮助,对生活特别困难的当事人进行司法救助,最大限度地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文章出处: 石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