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院:庭长上门接访化解信访积案

发布时间:2018-06-20  访问次数:828

为贯彻上级《关于开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矛盾化解攻坚战》文件要求,落实“事要解决”的工作原则,6月14日,石首法院立案庭庭长申开红到信访人董某家中,倾听董某诉求,开展矛盾化解和息诉罢访工作。

年逾八旬的董某,因丈夫在医院治疗时死亡与医院发生纠纷,不服法院判决,近十年来不停上访申诉,经多次解释疏导和组织调解,一直未能息访。申开红在充分了解董某目前的诉求后,对其进一步做释法析理工作,告知其要在法治的轨道上解决问题。董某对法院亲自上门接访表示感谢,也表态自己以后会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反映诉求。

零距离直面矛盾纠纷,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化解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中,石首法院一方面通过全院摸排、开门接访遏制“增量”;一方面通过领导带案下访以及律师包案化解信访积案等措施,减少“存量”,收到了良好效果。今年来,该院共接待来访群众104人,其中领导干部接待信访群众32人。


文章出处: 石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