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院:执行干警异地蹲守拘留一“老赖”

作者: 周艳    发布时间:2018-06-04  访问次数:1082

近日,石首法院执行局干警赴湖南华容县蹲守4小时,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李某司法拘留。

2017年1月,李某因工程建设需要资金周转,向朱某借款30万元,借款到期后,李某仅偿还借款本金15万元,出借人朱某索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某分期偿还15万元及利息。调解书生效后,李某一直未按调解协议及时履行偿还义务,朱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干警采取扣押车辆等手段,被执行人李某先后作出两次还款计划,但始终不按约定的时间偿还债务,直至5月24日仍欠朱某本金及利息5万余元,且执行干警再三通知其到法院,李某均不予理睬。

   2018年5月24日,执行干警通过执行担保人张某提供的信息赶赴华容,并在华容县章华镇镇政府停车场内蹲守,最终找到李某,并在法警的配合下对李某予以司法拘留。李某在被拘留的第二天就履行了还款义务,该案圆满执结。


文章出处: 石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