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周凡    发布时间:2018-02-06  访问次数:1722

9G5A0003.JPG

2月6日上午,荆州中院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对2017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出席大会,并和其他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惠波主持大会,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法院纪检组组长方兆新宣读表彰决定。院领导施德胜、梁瑜、张运平、杨文、童鹏程,以及全院干警参加了表彰大会。

肖志坚院长首先代表党组向获得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对象表示祝贺,号召全院广大干警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为法院各项工作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肖志坚指出,2017年荆州中院在市委领导、人大监督、省高院指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狠抓执法办案,审判质效创新高。两级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3159件,结案30204件,结案率91%,其中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4631件,结案4475件,结案率达96.6%,均创历年来新高。认真抓好大要案审判,圆满完成中央交办的陈雪枫专案审理任务;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践行为民宗旨,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开展执行和信访化解专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深化立案登记制改革和司法公开平台建设等工作中积极出台新举措,服务大局取得新进步;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细化审判权力正面、负面清单,推行随机分案,落实院庭长带头办案,推进刑事庭审实质化,探索“繁简分流”新模式,积极开展家事审判改革试点;从严管党治党,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全面推行廉政回访制度,倒逼廉政防范管理有效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综合工作取得新成效。在警务保障、工会工作、司法行政、机关后勤、文化建设、法官管理、干部人事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作出积极贡献,13个集体、28名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奖励。

肖志坚强调,2018年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真正把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与目标任务,转化为部门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转化为执法办案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主动服务市委中心大局。依法打击刑事犯罪,保证刑事案件质量,严格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进一步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妥善化解民商事纠纷,依法开展行政审判,大力加强执行工作。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进一步落实审判权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机制,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推进案件“分调裁”改革,巩固拓展立案登记制改革成果,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强化“互联网+”思维,以信息化推动审判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范围。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部门监督责任,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