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法院认真落实大学生实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8-07-12  访问次数:1035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我选湖北,凤鸣荆州”计划促进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的意见》的精神,根据荆州区委、区政府《关于在全区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通知》要求,荆州区法院严格落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达的大学生实习实训计划,截止目前,已接受在校实习大学生14人。

7月9日上午,第一批经荆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办理登记手续后的14名实习生到法院报到。政治处安排专人负责接待、管理和协调,组织实习生学习了市、区关于大学生实习实训的相关文件精神,填写了《荆州区大学生实习实训协议书》《荆州区实习实训补贴申请表》《荆州区大学生实习实训鉴定表》。同时,向实习学生介绍了法院基本情况、提出了相关要求,并结合所学专业,逐个落实了实习庭(室)、明确了实习老师,当天上午均让他们走上了实习岗位。

实习是每个大学生成长成才说的必经之路,也是大学生从校园生活步入社会的桥梁。近年来,荆州区法院深入贯彻凝聚人才战略思想,积极为大学生实习搭建平台、提供便利,让大学生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审判实践有机结合,深化对法律的理解,增强对法律职场的认识。温馨的工作环境、浓厚的人文氛围、庄严的审判法庭,让实习生在所见所闻中,丰富了人生阅历,受到了启迪和熏陶,更加坚定了自己崇法、学法、选择法律人生的信念。


文章出处: 荆州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