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到松滋法院调研指导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及分调裁机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5  访问次数:737

8月9日下午,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运平一行三人到松滋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工作。松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忠德及申诉信访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徐忠德院长首先汇报了近年来我院信访维稳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徐忠德表示,近年来,松滋法院不断加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完善信访接待制度,认真及时处理来信来访,从源头抓起,防微杜渐,有效防止了集体上访、越级上访、纠访闹访现象的发生,取得了一定的信访工作成效,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了社会不和谐因素。随后,张运平认真听取了法院负责的2件信访案件化解情况的汇报,并逐一提问、深入了解,共同商讨有效解决方案。

    最后,张运平针对松滋法院“分调裁”机制改革工作提出,院党组要高度重视,加强立案、审管队伍配置、考评机制之间的协调,推动“分调裁”机制改革工作的良好运行。要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司法理念,采取各项措施调动干警特别是年轻干警的工作积极性,用改革方法破解审判执行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要加强调研,结合本市小额民间借贷、婚姻纠纷多等特点,借鉴兄弟法院经验做法,大胆推动“分调裁”机制改革,力求取得实效。


文章出处: 松滋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