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新闻处    发布时间:2017-06-14  访问次数:346

     近日,荆州中院办公室、督办、研究室党支部、民三庭党支部和政治部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开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惠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家怀分别在所在党支部讲授了一堂微型党课。

肖志坚院长参加支部会议.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会前,肖志坚院长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同办公室、督办、研究室党支部党员一起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在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后,肖志坚院长指出,党组成员参加党支部活动,既是履行普通党员的义务,也是加强主体责任落实,把党建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的实际举措。想要抓好基层党建,就是要加强支部建设。支部建设首先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确保干警党性坚强、对党忠诚;要抓好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及时了解支部党员思想、工作上的困难和想法,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要深入社区、扶贫村开展学习走访,了解社情民意,继续以提高“一感两度两率”为主线,加强法院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努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队伍。

孙惠波副院长为支部党员上党课.jpg

在民三庭党支部,孙惠波同志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章》、《条例》的相关内容后指出,这次支部党员会议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做到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的重要议程,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用更好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家怀主任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1).jpg

在政治部党支部,张家怀同志要求支部党员以坚持学为前提,深入拓展学习《党规》《党章》。同时以“”为目标建立考核机制,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学促做,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做好党性分析,查找自身问题,重点查找是否坚定党的信念,是否与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要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加强岗位知识培训,引导党员自觉做起来,防止学习“娱乐化”“庸俗化”。

会上,各党支部还进行了换届选举,选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