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离婚反目成仇 法警果断处置保安全

作者: 向家平    发布时间:2018-05-21  访问次数:807

“马上集合,准备出发!”近日,石首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向家平接到东升法庭的求援,离婚案件被告黄某纠集亲友40余人聚集在法庭门口,等待前来参加庭审的原告徐某,并扬言“只要徐某出现,就砍掉她的腿”,情况十分危急。经批准后,法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以最快速度赶赴东升法庭。

 到达现场后,法警立即配合法官疏散聚集的亲友和围观群众,并开展劝导工作,“有理说在法庭,有据摆在法庭,冲击、哄闹法庭是违法行为......”由于案件涉及当事人隐私,法警配合法官对参与旁听的人员进行限制,并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确保庭审顺利进行。

庭审结束后,原告即将走出法庭时,在外等候的男方亲友蜂拥而上,将徐某团团围住并对其进行撕扯、殴打。法警们迅速在徐某和被告亲友之间组成人墙,并将她带离人群坐上出租车,情绪激动的被告亲友强行拦车并砸坏车窗玻璃和车门。眼见事态升级,法庭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0,最终,现场在法警和公安民警的共同配合下得以有效控制,徐某被送往安全区域。

 近年来,石首法院法警大队驰而不息下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的司法警察队伍,以提升法律业务和警务水平为出发点,强化法警业务技能培训,增强法警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全面提升司法警察履职能力,为法院各项审判业务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警务保障。


文章出处: 石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