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志坚院长到蔡家桥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8  访问次数:1133

9G5A0006 (2)1.jpg

 5月31日下午,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带领工会主席管开炎、政治部副主任黎大海一行到松滋市纸厂河镇蔡家桥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座谈会上,肖志坚听取了驻村工作组组长黄海涛和村支部书记黄志超对前一阶段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驻村扶贫工作组始终把扶贫党建工作放在帮扶工作首位,把产业扶持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实施教育帮扶、医疗帮扶、安居工程、基础设施扶贫,积极参与支持蔡家桥村抗旱救灾,切实做好精准识别工作,将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真正转化成了惠及贫困家庭和贫困人口的工作实效。

会上还对前期荆州中院调研督办工作组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帮扶手册填写不规范、不准确,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知晓不够,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联系贫困群众、熟悉运用政策不够等问题进行了反馈。

 肖志坚指出,驻村工作组扎根基层、苦干实干,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阶段,管开炎同志担任驻村工作组组长同时兼任第一书记,要认真做好工作交接,迅速熟悉工作情况,确保扶贫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要履行好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职责,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提升,着实提高贫困户生产力。驻村工作组要依靠松滋市委、纸厂河镇委领导和村委的配合,共同努力,奏响脱贫攻坚“大合唱”,实现全村脱贫目标。

他强调,当前,精准扶贫进入脱贫攻坚阶段,提高脱贫质量的任务依然艰巨,要围绕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查找短板,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工作,做到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建档立卡精准到位、产业扶贫帮扶到位、对口帮扶联系到位、党建扶贫管理到位,按时保质完成扶贫攻坚工作。

    管开炎表态,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向村“两委”班子学习农村工作经验,向扶贫工作组成员学习扶贫工作方法,学懂弄通各项扶贫政策并应用到具体工作中,争取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