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督查组到荆州区法院督导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

作者: 杨芝林    发布时间:2018-05-21  访问次数:843

5月17日下午,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督导组肖廷杰带领省法院法官管理处副处长卫仲兵、审判管理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肖瑛等一行四人,在荆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喻,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志兰的指引下,到荆州区法院检查指导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君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安华、张燕,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梁中柱及8名干警参加了座谈。

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燕代表院党组向督查组汇报了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2014年以来,荆州区法院按照省法院统一部署,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为重点,统筹推进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职业保障等重大基础性改革工作,着力落实员额制、新型办案机制、司法人员职业保障政策等改革要求,取得了优化审判配置、提升审判质效、改善干警政治经济待遇的明显成效,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不断增强。

省法院督导组对荆州区法院应对法官多入额少压力圆满完成员额制改革、注重法官业绩考核结果运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汇报材料、台账资料等准备事项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随后,以面对面方式开展了座谈。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司法改革体会,围绕人员分类管理、执行工作、经费保障、法警集中管理、改革裁判文书签发机制等问题,向督导组敞开心扉。督导组对干警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疑释惑。

督导组组长肖庭杰指出,司法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在前进中的改革,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的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有些工作也不可能立竿见影。他提出,要坚定改革的必胜信念。要深化对司法体制改革的认识,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传递改革正能量;要正确对待各方面的利益调整,保持良好心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和干劲,扎实做好各项改革工作。要加强廉洁司法教育。改革裁判文书签发制度后,法官职业高风险更加凸显,对于公正廉洁教育要做到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形成常态化并一以贯之,切实让法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强化审判管理。扎实开展绩效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做到干多干少、干好干差不一样,营造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工作氛围,激发队伍活力,推动工作快速发展。


文章出处: 荆州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