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县法院自觉接受民主监督 推进行政公益诉讼

发布时间:2018-11-06  访问次数:687

近日,监利县政协民主监督《行政诉讼法》实施情况座谈会在县法院召开。县政协主席汤吉银,政协副主席李家模,10余名政协委员,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继权,党组成员、副院长颜长江,检察院、法院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协副主席李家模主持。

会上,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颜长江汇报了今年以来该院行政审判工作和执行新修订的《行政诉讼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努力方向。

听取汇报后,各位政协委员纷纷发言,就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一些问题。法院副院长颜长江及行政庭庭长程建清对与会政协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委员们针对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主席汤吉银对县法院的行政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公开庭审体现了司法权威,审判流程规范有序,合议庭成员素质高能力强,庭审很有质效,给现场的每一个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法治建设虽在不断进步,但离人民的要求还有差距,还要不断发力。

他要求,进一步提高行政审判影响力。加大审判公开力度,确保行政机关负责人到庭应诉,加强审判队伍建设,推进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进一步完善政法部门与行政机关联动机制。引导行政机关正确认识行政诉讼,在裁判前要充分沟通,尤其是征地拆迁类案件。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加强业务素质提升,规范业务行为,严格执法规范管理,加强对行政执法的监督。


文章出处: 监利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