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亚胜调研“清渠洁岸•共同缔造”工作,并到洪湖法院开展督导

发布时间:2024-04-08  访问次数:3992

4月7日,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贾亚胜深入联系点实地调研“清渠洁岸·共同缔造”工作开展情况,并到洪湖法院调研督导审判执行质效和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408145342.jpg

在荆州经开区滩桥镇新龙桥村、高兴村和洪湖市沙口镇水口村、乔岭村,贾亚胜实地察看了河渠水质、污水排口分布和养殖污染整治情况,听取了驻点村和工作组关于前期工作摸排、宣传、发动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微信图片_20240408145320.jpg

贾亚胜指出,开展“清渠洁岸·共同缔造”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深化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推动共同缔造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贾亚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牢“清渠洁岸·共同缔造”工作的政治责任,聚焦排查整治的重点问题,从污染源实际情况出发,形成问题原因、目标任务、项目措施等工作清单,加快推进治理项目的实施,持续改善辖区流域水生态环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生产和畜禽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宣传发动,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以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为抓手,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参与活动,共建美好家园。

微信图片_20240408145109.jpg

随后,贾亚胜来到洪湖法院,与洪湖法院班子成员座谈,听取审判执行及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部门、业务条线存在的问题短板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微信图片_20240408145115.jpg

“目前洪湖法院还有多少件赴省进京信访案件?今年准备化解多少件?”“今年的案件数同比去年是增长还是减少?增长的原因是什么?”“民事案件被发改有多少?发改率是多少?”“执行工作在全市、全省法院系统处于什么位次,存在哪些短板?”会上,贾亚胜针对具体问题,直击当前洪湖法院工作重点。

贾亚胜强调,领导班子要做到心中有数,全面掌握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对核心业务数据说得准、讲得清,解决问题有思路、有办法,巩固优势,认清劣势,补齐短板,推动审判执行质效持续向好。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完善管理考核举措,营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全方位加强青年干警培养锻炼工作,坚持把青年干警放在人民法庭岗位上丰富阅历、拓宽视野、提升能力,畅通青年干警成长渠道,持续优化队伍结构,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夯实法院发展根基。

洪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伟,洪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鹏及沙口镇、滩桥镇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文章出处: 洪湖法院、荆州中院驻村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