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15  访问次数:668

6月12日下午,荆州区人民法院会同荆州区司法局,在区法院举行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苏丽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清平出席宣誓仪式,区法院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业务庭负责人参加宣誓仪式。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行山介绍了参会人员和法院的基本情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君宣读了《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倪高旺等同志职务任命的通知》,参会领导为13名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证书,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陵峰组织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宣誓,两名人民陪审员、刑庭庭长罗毅夫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苏丽兰在讲话中阐述了学习贯彻《人民陪审员法》的深刻意义,强调了人民陪审员的职责使命,对全院干警和人民陪审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区法院始终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工作,不断加强人民陪审员的履职保障和学习培训,并将其作为一项重要业务纳入法院全局工作。她强调,人民陪审员是“不穿法袍的法官”,要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审判能力,处理好陪审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严格遵守审判纪律,恪守司法廉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切实发挥好裁判员、调解员、辅导员、宣传员、监督员作用;同时,也希望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全院干警,在区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人民陪审员法》,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指导监督,切实为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努力开创人民陪审员工作新的局面,为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取得长足发展而不懈努力。


文章出处: 荆州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