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志坚院长到松滋法院调研审判执行、党建综治和扫黑除恶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6  访问次数:775

9G5A0082.JPG

1122日下午,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一行到松滋法院调研审判执行、基层党建、综合治理、扫黑除恶和意识形态等工作,松滋法院党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

松滋法院院长徐忠德汇报了审判执行、基层党建、综合治理和扫黑除恶等相关工作。据了解,松滋法院严格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服务“三大攻坚战”,落实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今年以来共收案3822件,结案3290件,人均结案数89件。在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已审结寻衅滋事案件1524人、故意伤害案件1214人,有力震慑黑恶势力犯罪。

肖志坚在听取汇报后指出,2018年,松滋法院工作整体较好,审判执行绩效位居全市法院前列,党建和扫黑除恶工作卓有成效。年底将至,要抓紧案件审理,确保审判质效;要抓好涉民生、涉金融、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处理,保持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肖志坚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树立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立平等保护民营经济、民营主体的思想,严厉打击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扰乱市场环境的犯罪行为,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要抓好支部建设,通过“双争”活动提升法院组织力,把支部建成战斗堡垒。党组书记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定期对干警意识形态进行研判,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抓好扫黑除恶工作,建立联席制度,提前介入案件审理,做到黑恶案件量刑准确。要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确保把握宣传口径,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肖志坚强调,要按照上级要求,抓好法院综合治理,特别是“一感两度两率”测评工作。要依法审理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要加大司法公开力度,接受代表委员及社会各界监督。要改变工作作风,着力提升立案、信访等窗口部门形象。要积极参与基层综合治理,将审判职能前移,积极参与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要通过开展巡回审判,加强与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联系。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通过法治进校园、市民进法院等丰富的活动形式,提高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徐忠德代表松滋法院干警表态,将认真落实肖志坚院长的讲话精神,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松滋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