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法院培训巡回审判车操作技能 将庭审开到百姓“家门口”

作者: 江陵法院 马骏    发布时间:2017-08-14  访问次数:915

工作人员讲解巡回法庭车操作方法.jpg

8月11日,江陵法院组织民事审判部门相关人员进行巡回审判车操作技能培训,为深入开展巡回审判工作而做好专业技能知识的储备准备。

培训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原、被告席以及旁听席的搭建展开;车载电气设备的控制;车载庭审电脑、打印机及庭审软件的操作;电子监控、车载音响及同步录音录像设备的使用。工程师耐心、细致地讲,干警们用心、认真地学。培训全程有讲解、有操作、有互动,及时将疑问困惑解决在现场,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为有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下一步江陵法院将以巡回审判车等技术手段的丰富为基础,进一步克服案多人少的矛盾,摆脱审判场地的限制,不仅要将庭审开到田间地头,开到百姓“家门口”,还要大力开展送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让人民群众最直观地感受庭审的庄严庄重,加强普法教育,为推动法治江陵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