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法院推进互动方式服务企业新常态

作者: 胡振梅    发布时间:2018-01-25  访问次数:1100

近日,荆州区法院以召开座谈会方式,与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湘民一行五人(以下简称江汉建机)开展工作沟通交流。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行山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苏丽兰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抗,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安华,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中柱,立案庭、民二庭、执行庭、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江汉建机董事长李湘民首先向区法院赠送了一面印有“廉洁高效,秉公执法”八个大字的锦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丽兰接过锦旗并与其合影留念。随后,法院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双方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

李湘民董事长在座谈中说,江汉建机是湖北省规模最大、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前列的知名建筑机械制造企业,是荆州区排名第三的重点骨干企业。近年来,受市场调控的影响,建筑机械制造行业因货款无法收回而濒临倒闭的企业接踵而至,而江汉建机能够战胜困境,在逆势中求生存、保运转,与区法院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良的法律服务密不可分。2017年,区法院开展了一系列的执行攻坚活动,将江汉建机涉执行案件纳入重点执行范围,院领导靠前指挥亲自参与、执行干警倾尽全力攻坚克难,打了一个又一个漂亮仗,企业员工深感钦佩、深受鼓舞。

如在执行四川某起重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一案中,该公司负责人长期避而不见,公司办公场所变换频繁,致使执行一度陷入困境。去年底,区法院在执行破冰行动中,安排执行庭庭长等3名干警奔赴成都开展攻坚执行,创新执行方法,穷尽一切措施,深入税务、质检、银行等单位,查询到了被执行企业将机械设备租赁给两家国企的具体线索,并依法办理了冻结手续,为江汉建机执行到位货款本息达70万元。事后,被执行人法人代表三次到江汉建机赔礼道歉,并希望保持合作关系。通过执结此案,收到了震慑“老赖”、维护权益、促进发展的多赢效果。

苏丽兰院长在讲话中着重向企业代表介绍了荆州区法院2017年服务企业的审理和执行情况。建立涉企诉讼绿色通道,做到快立快审快执,为解决企业难题赢得时间;以民二庭为主体加快涉企案件审理进度,以执行庭为主体加大执行力度,努力实现企业合法权益;投入30万元,保障江汉建机等全区重点企业的案件执行;举全院之力,开展执行攻坚,通过多措并举的服务措施,解企业之所难、帮企业之所需,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审结江汉建机各类合同纠纷案件80余件,执行30件,执行到位金额达2000万余元。

苏院长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区法院将一如既往地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采取定期走访、调研等形式,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努力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种种法律难题,帮助企业防范风险、破解瓶颈,同时将认真听取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加大审执工作力度,竭力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出处: 荆州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