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法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活动

作者: 湖北高院官方微信    发布时间:2019-04-30  访问次数:20326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4日为中国青年节。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北法院系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咸宁中院

青年干警进行宪法宣誓

咸宁.jpg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26日上午,咸宁中院组织40余名青年干警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青年干警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周炜雪 王亚姿)

江陵法院

开展共抓长江大保护系列活动

江陵.jpg

429日,江陵法院组织青年参与团县委青春追梦 建功江陵共抓长江大保护系列活动。生态骑行活动以江陵青年逐梦林为起点,途经荆堤路,荆州长江公铁大桥,由沿江路返回终点龙源湖公园,骑行途中遍览长江沿线美景。干警们一路飞驰,行进途中欢声笑语。用时1.5个小时结束骑行,之后,干警们还认领了追梦林的树木。(吴婷婷)

利川法院

召开青年座谈会

利川.jpg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干警的工作热情和活力,进一步增强青年干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切实发挥青年干警的生力军作用,五四前夕,利川市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全体青年干警参加会议。(冉利咸 

天门法院

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天门.jpg

426日,天门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赴石家河、佛子山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姚学妍 万优)

宜城法院

开展五四青年读书会活动

宜城.jpg

428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宜城法院开展了书香润心灵  情怀系法院青年读书会活动,70名青年干警欢聚一堂,共同分享读书心得,讲述阅读故事,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张青云)

郧西法院

开展青春心向党·追梦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郧西.jpg

428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传承 五四精神,增强青年干警向心力和凝聚力,郧西法院组织开展以青春心向党·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叶银青 陈湘怡)

东宝法院

举办五四青年座谈会

东宝.jpg

428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法院召开了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干警座谈会,全院40周岁以下的青年干警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心得,畅谈感想,东宝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明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邓亚男)

襄城法院

五四百年今胜昔 圆梦一代看襄阳

襄城.jpg

426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法院开展五四百年今胜昔 圆梦一代看襄阳主题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干警参观襄阳市规划展览馆,通过了解襄阳城市的发展历程,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襄城法宣)

樊城法院

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演讲比赛

樊城.jpg

424日下午,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法院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举办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演讲比赛。樊城法院12名青年干警作为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中,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成长感悟,凭借独具特色的演讲内容与风格各异的演讲方式,为场下听众和评委带来了一场语言与思想的盛宴。(刘俊逸)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a6YewnOvLQY3x0pzuxFaw

编辑: 陆明 核稿: 陈群安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