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26  访问次数:3362

9G5A0009.JPG

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12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了为期两个月的政治巡察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9G5A0014.JPG

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根据前期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党的领导意识比较薄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思想建设抓得不够紧、组织建设抓得不够实、作风建设力度不够、制度建设不完善;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财务管理不严格、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建设项目不规范;在选人用人方面,还存在选拔任用干部部分考察材料不规范等问题。

巡察组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切实加以整改,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夯实党的建设,深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两个责任。

周静强调,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组所反映的意见,坚定整改决心,全面整改、严格整改,将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要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注重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效。要切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动法院工作进一步规范。

9G5A0012.JPG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努力巩固政治巡察工作成果。

       肖志坚表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将进一步提高对政治巡察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抓好巡查整改工作落实。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