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强有力的书记员队伍 2018年全市法院书记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14  访问次数:2305

9G5A0007.JPG

为进一步明确书记员岗位职责,夯实法律理论功底,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强化职业道德意识,打造一支强有力的书记员队伍,1112日下午,2018年全市法院书记员培训班如期开班,来自全市的123名书记员将接受为期四天的培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家怀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9G5A0014.JPG

张家怀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书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书记员承担着庭审记录、材料整理、卷宗归档等大量工作,是协助法官办案的得力助手。书记员工作是法院审判执行业务中的关键环节,是确保办案质量、提升办案效率的重要一环。要强化学习,筑牢夯实书记员的基础性工作。政法机关姓“政”,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业务能力学习,除掌握好基本的法学基础理论知识外,还要持续抓好庭审速记、语言表达这两项“必修课”。要加强其他知识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和工作经验,保障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要规范言行,树立培养书记员的职业荣誉感。要高标准、高质量对待工作,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组织和工作纪律,力争做到程序明、业务精、能干事、不出事。

    据悉,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司法实践中碰到的问题,以提高司法辅助人员实际操作技能为目标,采取优秀法官和法官助理、书记员“现身说法”介绍经验技巧等方式进行,开设政治理论、书记员工作技巧、规范整理卷宗、民事诉讼法及相关规定、人身损害赔偿范围的理解与认定等学习课程,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