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路边算命被骗一万六 “得道高人”被判刑

作者: 喻明洁    发布时间:2017-12-06  访问次数:1282

“我看你这面相,最近有灾难呀,我告诉你,要做法事才能消灾。”路边有人对你说这样的话,你信不信?公安的雷女士不仅信了,还被骗了一万多块钱。

2016年12月,雷女士路经斗湖堤镇油江桥时,被在桥边算命的危某喊住要为其算命,危某通过与雷女士谈话,了解到雷女士有婚后走桃花运的迹象,且经常晚上失眠,危某告诉雷女士:“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做法事消灾”,于是将雷女士介绍给陈某。

就在“算命”之后的半个月内,陈某伙同危某、秦某、李某三人,以帮雷女士消灾解难、做法事治病为由,分四次向雷女士索要“转运钱”16600元,其中,陈某分得15300元。

被骗后的雷女士恍然大悟,并向公安机关报警。陈某被抓获后将骗得的钱退还给了雷女士。

公安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法官提醒,很多人在生活、工作中遭遇不顺时,喜欢寻找“高人”指点,而骗子往往利用人们“破财消灾”的心理,实施诈骗。命运非天定,而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寄希望于算命转运,不仅没用还可能伤财。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