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法院以纪律作风为抓手 扎实推进“三项整治”

作者: 荆州区法院    发布时间:2017-10-16  访问次数:725

    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荆州区法院以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多举措、务实效,强纪律、转作风、促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确保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进入全市法院第一方阵。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10月9日下午,荆州区法院召开党组会,要求在全院继续深入开展“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活动,贯彻落实省、市、区和上级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关于开展纪律作风巡察督察工作,着力解决少数干警纪律观念淡化、履职尽责缺失、工作消极怠工等突出问题。

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严于律己、模范带头。院党组严格落实党组巡察制度,由值周党组成员带领政治处、监察科、审管办等部门负责人每周巡察一次。各部门采取召开部门会议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坚守纪律规矩底线;严格落实考勤管理等院务规定,切实增强执行制度规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强化考勤监督和执纪问责。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牢牢盯住“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对管辖范围内的人和事从严要求、从严管理,真正做到敢抓、敢管、敢于较真。对严重违反考勤规定等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