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法院干警年终走访贫困户 政策宣讲落实到人

作者: 吴婷婷    发布时间:2018-01-19  访问次数:589

近日,江陵法院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积极组织干警前往驻点扶贫村资市镇青山村,走访扶贫对象,普及扶贫知识,讲解惠民政策,将“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帮扶对象范德余家,干警认真讲解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的《精准扶贫政策一本通》,帮助扶贫对象了解扶贫基本政策、危房改造、就业扶贫等方面的帮扶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帮扶对象更加快速的理解政策内涵。

在帮扶对象范大诗家,看到干警的到来,他激动的热泪盈眶,主动聊家常,说最近家里的情况,干警认真聆听,做好记录,期间将政策宣讲给帮扶对象,向帮扶对象传递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您别着急,咱一项一项慢慢来算,看看咱家今年的收入是个什么样。”在帮扶对象万代良家,法院干警帮助帮扶对象认真核对账目,计算收成,快过年了,2017年收入咱一起来算算看。

“我就是想争做五星文明户,小雷之前就跟我讲的很详细了,今天你们来的正好,正好帮我看看我还差哪些。”帮扶对象范后雄爽朗地说。该法院用以奖代补的形式,评选“五星级家庭”,充分调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我脱贫、我光荣”。

站在被帮扶对象范后松即将封顶的新房前,帮扶干警先是跟范后松的哥哥拉起了家常,在讲到明年就可以住进新房时,笑容不自觉地就爬上了范后松一家的嘴角,新一年,新房子,新生活,新希望。

    2017年,江陵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帮扶贫困户脱贫4户,16人。根据县委县政府出台十条意见,扎实开展,有序推进,有力落实各类政策性保障措施,积极为贫困户讲政治、想办法、出主意、谋出路,将“五星级模范家庭”评选作为特色亮点工作,确保一户一策落地生根,每家每户都有脱贫法宝,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


文章出处: 江陵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