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履行腾退已被拍卖房屋 法院强制执行物归新主

作者: 张仁    发布时间:2017-12-25  访问次数:1320

“家里有人!”12月21日上午9时,公安法院在对一栋位于荆州区拒不搬离已被拍卖的房屋,准备开锁进行强制腾退的时候,一位88岁的老婆婆竟然打开了门。在欣喜的同时,看着躺在沙发上哭闹的老人,腾退活动陷入僵局。

原来,这位老婆婆是被执行人刘某的母亲,刘某知道21日法院要开展强制腾退活动,专门把老母亲送到了这里。面对突然出现的不利局面,行动总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边继续联系刘某,一边安排两名女性法警守护老人,以免发生意外,并开始规劝老人离开,同时对现场物品进行检查、清点、记录、搬运。半个小时之后,老人终于接受法院的安排,同意将她送到了一直和孙子居住的地方,而刘某致始不露面,不配合法院的腾退活动。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通力合作,在荆州区法院执行局、公安县法院监察室、社区网格员的见证和监督下,涉案房屋被腾退一空后交付于买受人。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